文章標籤

momokokimo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

 

文章標籤

momokokimo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 第一堂和服課,要由京都跨縣到滋賀縣上課,不知為何京都沒分校,很遠呢,來回需3小時,上課時間是晚上6時至8時,但我放學回家後,要立即動身

第一回,先生先試範了穿和服,然後大概講解和服小物,之後就教我將長襦袢と半襟縫紉在一起,不要小看這功夫,因為長襦袢的衣領很厚又長,所以縫紉時很困難、很吃力,不是說笑,現在手指頭還有一點點痛>.<

縫紉之後就下課了,當然下課前需要交學費,入學金3150yen、4堂學費5250yen、教科書2500yen,初級共有16堂。

有資格為人穿和服的人叫「着付師」,是要經過重重的考試才能取得的資格。完成初級課程後,接著是中級,共28回,考試合格後,可以取得「一級認定資格」,然後還有高等科、修士課程等等,是一條很花時間及金錢的路。

我的先生十分好人,不僅是單獨受課,而且第一堂還駕車送我回家,真是十分感動。

PB055819

 

PB116045

需要縫紉的就是這東西>.<

 

PB116042

這個「包袱」裡面放有穿和服的小物,布是先生給的。

PB055830

我的第一件和服「小紋」

 

PB116043 

momokokimo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«12
Close

您尚未登入,將以訪客身份留言。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

請輸入暱稱 (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)

請輸入標題 (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)

請輸入內容 (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)

reload

請輸入左方認證碼:

看不懂,換張圖

請輸入驗證碼